過年期間,一名網友打麻將,並點餐叫外送,剛好自摸時,外送員同步抵達,因為心情好,一口氣給了1000元小費,沒想到最後輸錢,他不甘荷包大失血,打電話給外送員希望歸還小費,卻被對方狠狠拒絕,讓他急著發文提問,如果向平台投訴是否能拿回錢,結果被其他網友砲轟行徑可笑。

外送員拒退小費 網友PO文問「可否投訴外送員」

打麻將自摸超開心,出手也變得超闊氣,一名網友在打麻將時叫了外送,打得順手時,外送員剛好抵達,他霸氣給出1000元小費,沒想到接下來一路輸,牌局結束,錢也輸光,這名網友不甘心荷包大失血,打電話給外送員,希望能退還小費,沒想到外送員不肯退還,還封鎖電話,讓這名網友煩惱到上網發文詢問,是否該投訴外送員?他說,目的只想拿回自己的錢,問問外送員們是否會為了不被客人投訴,而把錢退回?

貼文一出,慘遭砲轟,有人說,「錢都自願給人家,還要回來,不覺得可笑?」、「照這邏輯,也可以跟麻將贏錢的人把錢要回來?」也有人說,「如果客人跟派單檢舉,外送員還真的會受到處罰」。

盼外送員歸還小費 網友酸:沒錢還裝闊

民眾聽聞後,也紛紛表示,「給出去就是給人家了,依法也是他的」、「那是笑話,請您喝咖啡,又說咖啡要吐出來給我,行嗎?」、「台灣話叫做歡喜甘願,那你給人家當然就是要心甘情願」。

打麻將輸錢後,竟要外送員歸還小費,慘遭網友砲轟。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表示,外送員如果被投訴,可能要費一番唇舌,跟公司那邊反映,比較麻煩一點,而且1000元小費也不是真的很多,前幾年有夥伴收到3600的紅包錢。

小費大方給,卻又反悔,發文想找尋同溫層,沒想到慘遭打臉,意外掀起網路熱議。

台北/陳酈亭、王秋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