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盛行,但點的餐點被用丟的,讓民眾氣炸!高雄有民眾PO文表示,外送的外送員不僅送餐用丟的,送完要離開,還吐了一口檳榔汁。疑似是因為民眾住的是公寓,外送員不滿要求送餐上5樓,爬樓梯後想渲洩情緒,殊不知全被監視器拍下。

拋物線丟餐點滾地 隨地吐檳榔汁全都錄

外送員涉嫌丟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監視器拍下整個過程,外送員手上提著客人點的餐點,還差2階才到門口,竟想「練準度」以拋物線用丟的,結果餐點沒成功放好,滾到地上,外送員撿起來,再放一次,但這次力道似乎也有點重,隨後拍照交差,結束任務,但離開前卻留下紀念品,地上出現一灘紅色污漬,疑似吐檳榔汁。

離開前,外送員疑似在民眾公寓樓梯吐檳榔汁。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外送員惡行全錄 亂吐檳榔汁最高可罰6千

滿心期待等餐點送來,看到食物被這樣對待,誰能接受,當事民眾PO文要大家評評理,網友推測,可能是爬5樓,外送員爬出火氣,送到「另類吐血」;也有人替外送員緩頰,認為民眾其實可以下樓領餐,工作辛苦。

但丟餐的態度也引發負評,有人批評這是職業道德不佳,如果是自己的話,會選擇客訴。而實地詢問其他外送員是否會將餐點送上樓?有外送員表示,並沒有強制,但大部分都會送,也有外送員推測,事發的當事人可能會被停權。

而隨地吐檳榔汁的行為,如果被檢舉事證明確,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裁處1千2百元到6千元罰鍰。吐這一口怨氣是發了,但恐怕得跑好幾單,才能換回來。 

高雄/柯承浩、蔡宛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