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林小姐宵夜點外送,買了鹽酥雞,看到平台通知外送員快到了之後,要出門取餐,沒想到卻從監視器看到,外送員偷吃鹽酥雞。林小姐打電話質問對方,外送員卻狡辯說,因為外送路途遙遠,想幫她吃看看餐點有沒有壞掉,林小姐氣炸檢舉,也不敢再吃那份鹽酥雞。

鹹酥雞太香忍不住? 外送員偷吃全都錄

外送員停好車,拿出餐點準備送餐。圖/翻攝自Facebook@沙鹿之美
外送員突然將鼻子湊近餐點,接著轉身背對監視器一口一口吃起來。圖/翻攝自Facebook@沙鹿之美

當事人林小姐點了3百多塊的鹽酥雞,送餐距離其實才2.5公里,短短十分鐘的路程,原先是看到外送員停在隔壁,以為他是跑錯地點,正想提醒他,沒想到就看到外送員在偷吃,林小姐質問他,怎麼可以偷吃客人點的餐點,外送員支支吾吾講不出來,一度辯解因為外送距離很遠,想吃吃看食物有沒有壞。

偷吃被抓包 外送員涉侵占業務恐丟飯碗

事件傳開後,有民眾直言,這樣的行為跟偷東西哪有兩樣,有人也認為,偷吃的行徑有損職業道德。律師則表示,外送員偷吃行為,屬於侵占業務,目前外送平台,已經退款給消費者,調查完原因後將會懲處,外送員偷吃下場,恐怕可能丟了飯碗。

台中/潘欣宜、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