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壁如表示,因為20幾歲還在念書,就是跟風、跟流行,不然就被霸凌
  • 蔡英文指出,「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
  • 蔡壁如澄清,是在説側翼網軍統治網路世界,導致年輕人不跟風就被霸凌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2)日批評,民進黨操弄輿論,「年輕人就是『跟風』,不然會被霸凌」,立刻被民進黨青年部回嗆「不尊重年輕人」,總統蔡英文則發文反擊「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而蔡壁如隨後透過Facebook致歉,表示自己不是針對年輕人,而是在批評側翼網軍統治世界。

蔡壁如批「挺綠年輕人是跟風」 民進黨反攻

蔡壁如昨日上節目接受專訪,節目空檔她與主持人黃暐瀚聊到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的現象,她感嘆「 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的年輕人溝通 ,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她認為,現在已經沒辦法和網路上的年輕人理性討論,不過現實中接觸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直言民進黨握有的行政資源太強大,「網路世界不知道該怎麼辦」。

蔡壁如表示,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沒人去管內容,「民進黨現在就是這樣啊,很糟糕」,黃暐瀚則附和,可能要等他們哪天對政府不滿意的時候,蔡壁如又回應,民眾黨有做過民調, 要過30歲才會真正知道這些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念書,就是跟風、跟流行,不然就被霸凌」。

對此,民進黨青年部發文表示,蔡壁如檢討年輕人「跟風」的發言,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經的主張背道而馳。文中也反問蔡壁如,18歲的高中生也還在唸書,「會不會也覺得高中生是在跟風?民眾黨推動18歲公民權是不是在騙選票?」更批評,選前說年輕人的意見很重要,選後卻說年輕人只會跟風盲從,「從一而終,尊重年輕人很難嗎?」

蔡英文晚間也在Facebook發文指出,許多公共議題因為有年輕人的關心參與,在關鍵時刻發揮力量改變台灣,「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

蔡英文回酸,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圖:台視新聞

致歉跟風說 蔡壁如:看懂影片上下文很難嗎

對於「跟風說」引發爭議,蔡壁如隨後在Facebook發文,針對受訪時敘述不精確致歉,並附上專訪影片澄清,是在説側翼網軍統治網路世界,導致年輕人不跟風就被霸凌,並非指所有的年輕人都在跟風。

台北/陳蜀強、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蔡壁如隨後在Facebook澄清。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