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先前才爆出黨內三位中央委員請辭,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指定前立委蔡壁如回任中央委員,沒想到7號中午召開年前最後一次中央委員會議,最終卻拍板緩議,傳出可能是蔡壁如本人婉拒柯文哲的邀請,並可能在年後出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而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也遭媒體披露,加入民眾黨布局下屆縣長大選,但謝典林本人強力駁斥!

蔡壁如回任民眾黨中央委員? 黨內拍板「緩議」

前立委蔡壁如是否回任黨內中央委員,今天中午民眾黨正式討論,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我覺得黨務的參與事實上真的並不深,尊重柯文哲柯主席的決定」,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會前則說,「我不清楚狀況。」

曾被隱射反對蔡壁如回歸的現任立委黃珊珊,過去強力駁斥傳言,如今開會低調再低調,一個半小時後,氣氛卻略顯詭異,民眾黨中央委員馮啟彥表示,「我們是閉門會議,就不方便對外說明了,但是當然今天壁如委員的情況,我們是有討論。」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也表示,「主席指定的這三席,在權責的範圍還是屬於主席,未來還是要看主席他個人的一個裁示。」

只是柯文哲明明擁有絕對指定權,但蔡壁如人事案最終拍板緩議,傳出蔡壁如已經拒絕回任中央委員,更可能在年後應盧秀燕邀請,擔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

入民眾黨布局彰化縣長選戰? 謝典林強力駁斥

而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卻在此時也傳出加入民眾黨,布局2026縣長大選,甚至可能對決胞姊國民黨在地立委謝衣鳳。對此,謝衣鳳回應,「2026的縣長選舉上面,勢必必須藍營或者是藍白,我相信謝議長,會有他自己審慎的評估,畢竟他是一個成熟的政治人物。」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則說,「接觸一定有的,現在是寫作文比賽?沒有的事情就不要隨便講。」謝典林強力駁斥傳聞,民眾黨選後面臨權力核心重整,人事不斷更迭!

台北-台中/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