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操盤的台中立委選戰成功逆轉勝,成了最強母雞,更被說是藍營新共主,開始有聲音傳出要她參選黨魁,甚至2028年選總統。盧秀燕今(15)日上午回歸市政出席典禮,僅低調說要專心市政;至於台中市副長王育敏當選不分區立委,缺位由誰來補?有沒有可能是蔡壁如?外界也很關注。

參戰2028藍營新共主? 盧秀燕:我專心市政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主持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上梁典禮,是她選後首次出席公開場合,本命區的藍營新科立委黃健豪早早就站在車邊迎接,包括他在內,還有廖偉翔、羅廷瑋,台中年輕世代「F4」在本次立委大選就當選三席。

盧秀燕、黃健豪一路有說有笑。圖/台視新聞

除此之外,台中立委版圖也大洗牌,國民黨拿下六席,背後最大的功臣盧秀燕也被外界看好,有望成為藍營未來新共主,甚至也有呼聲2028年選總統。對此,盧秀燕僅回應,選舉已經結束了,會盡快讓市民朋友、全國民眾恢復正常生活,而她就是專心市政。

蔡壁如當副市長?盧秀燕:市政不考慮選舉

由於台中市現任副市長王育敏當選不分區立委,副市長找誰來擔任?蔡壁如被外界視為熱門人選。盧秀燕受訪時則表示,「市政工作不會考慮選舉,也不會考慮政治。」

選前台中第一選區被視為藍白合的示範區,盧秀燕全力輔選蔡壁如,也讓蔡其昌坦言「這一戰打得辛苦」。蔡壁如是否加入市政團隊繼續「藍白合」,外界都在看。

藍營接班人選?盧秀燕、蔣萬安動向受矚目

而藍營還有一位呼聲很高的就是台北市長蔣萬安。蔣萬安也笑說,「我才剛當上市長一年,大家都很急著幫我找工作。」 選舉結束,大家開始放眼2028,盧秀燕、蔣萬安未來動向也備受矚目。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