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淑惠(左)、鄭照新(右)接任台中市副市長。圖/中市府提供
賴淑惠(左)、鄭照新(右)接任台中市副市長。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將重返立法院,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外傳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能找民眾黨立委落選人蔡壁如擔任副市長,不過今(15)天晚間市府發布最新消息出爐,副市長一次補足,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及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

老幹搭新枝! 鄭照新成為「六都最年輕副市長」

這次2024大選,台中市長盧秀燕成了最強母雞,幫藍營搶下6個國會席次,副市長王育敏也進到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王育敏一走,副市長的人選空出,晚間市府發布最新消息,空缺由副秘書長賴淑惠及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

鄭照新現年42歲,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擅長市政行銷,是升格後的台中市政府有史以來最年輕,也是本屆六都中最年輕的副市長;而另一位升任副市長的副秘書長賴淑惠,則熟稔各項市政業務。至於他們的職務,分別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

退民眾黨群組「傳被挖角」! 蔡壁如直言:壓力大

而原先外界傳聞的熱門人選蔡壁如,今天稍早接受訪問時就表示,「這個政治人事決定,對我來講有一點沉重,因為我畢竟還是台灣民眾黨。」 

選前,台中第一選區是藍白示範區,傳有地方人士建議盧秀燕,邀請民眾黨蔡壁如加入市政團隊,延續藍白合,而盧秀燕一直說要以市政為主,果然,新接任的人選出來,都是公務部門久經歷練,能夠無縫接軌市政!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