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WHO日內瓦總部記者會中,秘書長譚德塞回應是否針對美國暫停金援一事,辭去職務以示負責。(圖:WHO臉書)
22日WHO日內瓦總部記者會中,秘書長譚德塞回應是否針對美國暫停金援一事,辭去職務以示負責。(圖:WHO臉書)
  • 譚德塞22日被媒體追問是否會辭去職位,他回答,自己一直不分晝夜的工作,不斷跳針重覆「saving lives」2字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疫情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失職,宣布暫停資助WHO,並要求秘書長譚德塞下台,對此,譚德塞22日被媒體追問是否會辭去職位,他回答,自己並不在意其他的事,一直不分晝夜的工作,言詞中不斷跳針重覆「saving lives」(拯救生命)2字。

根據外媒報導,昨(22日)WHO日內瓦總部召開視訊記者會,譚德塞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到,有關美國暫停金援WHO,是否將辭去職務以示負責,譚德塞回應,美國是捐款最多資金的國家,WHO非常感激,這筆資金對WHO很重要,希望美國能重新考慮這項決定。

此外,譚德塞表示,自己不會下台,並稱擔任秘書長3年以來,不分晝夜的工作,只專注在全球流行疾病及WHO組織事務上,並不在意其他的事情,不過,這段言論中譚德塞不停跳針重覆,打轉在「 saving lives (拯救生命)」的字詞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