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走進北檢,全程不發一語。圖/非凡新聞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走進北檢,全程不發一語。圖/非凡新聞

被業界封為「最懂海的男人」之稱的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上週五疑涉嫌內線交易獲利近200萬元,遭檢調約談,訊後以500萬元交保,台驊今(15)日股價即受到衝擊,盤中一度摜至跌停價95.4元,隨後跌停打開仍重挫超過9%。對此,專家認為,主要是受到近期中東局勢緊張推升油價、運價後市,吸引投資人搶短介入所導致。

台驊爆內線交易 「航海王」顏益財500萬交保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身穿深色外套,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低調走進北檢,全程不發一語。

顏益財12日遭人檢舉在禁止交易期間,用人頭帳戶交易台驊股票,獲利近200萬,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13日凌晨諭令以500萬元交保。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表示,「看起來是在2020年5月28日,我們看到大聯大要去收購台驊5%-20%的股權,說老實話,以證交法來說,在公布重訊之際,不能去做自家公司的交易。」

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是透過友人帳戶買股,而目前顏益財以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董事許旭輝則以200萬元交保同樣限制出境。

台驊跌停後隨即打開 專家:投資人搶短介入

15日台驊股價盤中一度摜至跌停價95.4元,不過隨後跌停打開,重挫幅度仍在9%附近震盪,而長榮、陽明、萬海則不見被台驊事件所影響。

林昌興指出,「200萬看來相對來說,可能影響對台驊來說相對不這麼大,或者後續有所謂的檢警去查核之後,搞不好也有翻盤的可能性,不然的話以過去來講,其實出現內線交易的話,通常股價都是跌停鎖死。」

財經專家也認為,因為近期中東政經情勢緊張,推升油價、運價後市,也吸引投資人搶短介入。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指出,「大家比較擔心的是紅海的問題,相關運能的部分會受到一點影響,因為現在市場也傳聞說,可能在伊朗或是扶植的葉門,針對相關紅海的航運狀況,會有更嚴格的限制,再搭配上地緣政治衝突,所以目前油價是大幅度的走高,目前研調單位預估,可能上看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顏益財能挺過大風浪? 台驊「全力配合調查」

而目前台驊投控最新表示,沒有接收到任何消息,對於細節不便回應,不過疫情期間曾多次看好航運類股,精準投資獲利暴漲,被封為最懂海的男人顏益財,這次是否能夠挺過大風浪,外界都在關注。

台北/貝庭、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