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航海王」稱號的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在大聯大收購公司股權前,事先用人頭進場買進股票,不法獲利近200萬元,檢調12日發動搜索約談9人,並在今(13)日凌晨以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令顏益財500萬元交保。而合一生技於2020年與中天生物科技公司簽訂新藥研發的備忘錄前,時任資深經理疑以將消息洩露給親友,不法獲利10多萬元,檢警近日約談11人後,10人請回,1人則以2萬元交保。

涉不法獲利近200萬 檢調發動搜索約談9人

穿著深色外套,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快步走入地檢署,被大批媒體包圍,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左顧右看,面對詢問全程不發一語。

台驊董座顏益財50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被譽為「航海王」稱號的上市公司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被控在大聯大於2020年公開收購台驊股權前,在禁止交易期間將利多消息報給董事許旭輝共五組人,用人頭進場買進股票,不法獲利近200萬元。

檢調12日發動搜索,並約談顏益財等共九人到案,13日凌晨以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諭令顏益財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而許旭輝則是以200萬元交保。

合一生技涉內線交易 朝違反《證交法》偵辦

另外,中天生技集團旗下的「合一生技」也爆出內線交易,2020年間與集團關係企業中天生物科技公司簽訂新藥研發的備忘錄前,時任資深經理羅小惠疑似將消息洩露給親友,在禁止交易期間買入合一股票,不法獲利約10餘萬元。

台北地檢署11、12日執行搜索,並分別約談11人,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偵辦。最終羅小惠等10人先行請回,而有1人以2萬元交保,檢警將持續深入追查以進一步釐清案情。

台北/陳維淳、王孜筠、楊芯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