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除了守夜,還主持復活節彌撒,教宗呼籲加薩立刻停火,並釋放所有人質。歐美各地迎接復活節,有的找彩蛋,有的丟彩蛋,加薩的教友今年則迎來最悲傷的復活節。

民眾復活節齊聚聖母院外 警荷槍實彈巡邏

復活節前一晚,教宗方濟各在聖彼得大教堂主持守夜儀式,復活節當天,他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彌撒並發表文告。

「我特別關心世界各地許多衝突的受害者,首先是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受害者,還有烏克蘭的受害者。」教宗呼籲加薩立刻停戰,並釋放被綁架快半年的以色列人質。

同一天,巴黎聖母院外有不少民眾和教友聚集,大批荷槍實彈的員警巡邏戒備,就怕有人藉機滋事。

警荷槍實彈巡邏。圖/美聯社、路透社

最悲傷復活節 加薩居民:處境如基督受難

加薩市的聖家堂,今年的復活節格外傷感,因為以哈衝突已經奪走加薩超過3萬名巴勒斯坦人的性命。加薩巴勒斯坦基督徒娜迪亞說,「我們根本感受不到復活節的氛圍,我們對自身的處境和同胞的處境,感到非常悲傷,我們在受苦,就像基督受難一樣,我們在受苦。」

加薩今年的復活節格外傷感。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童找彩蛋換獎品 德小鎮辦「擲彩蛋大賽」

美國明尼蘇達州有個社區好熱鬧,小朋友四處找彩蛋換獎品,還有人把彩蛋藏在樹上,跟戰亂的加薩完全是兩個世界。

小朋友四處找彩蛋換獎品。圖/美聯社、路透社

德國這個小鎮每到復活節都會舉辦丟彩蛋活動,看誰能把彩蛋丟得最遠。

德國小鎮舉辦擲彩蛋大賽。圖/美聯社、路透社

比利時「辦桌」宗教交流 流水席綿延2公里

比利時安特衛普市府跟民間組織合作,復活節當晚籌畫了這場辦桌活動,一併慶祝基督教的復活節跟穆斯林的開齊節,讓不同宗教彼此互動交流,流水席綿延2公里,場面相當壯觀。

流水席綿延2公里。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