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29號下午出席了聖伯多祿大教宗的耶穌受難日儀式,不過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當天晚上在羅馬競技場的十字苦路露天儀式,教廷突然宣布,教宗為了維護健康決定不出席,這已經是教宗連續2年取消。

才為女囚洗腳 教宗坐輪椅主持耶穌受難日儀式

十字苦路露天儀式29日在羅馬競技場舉行,擠滿天主教信徒。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教宗方濟各臨時缺席儀式。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週五晚上的羅馬競技場,擠滿了虔誠的天主教徒,大家都希望見證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十字苦路露天儀式,不過很可惜教宗的椅子被當場搬走,讓信徒有點失望。

教廷臨時宣布,為了維護教宗的健康,因此缺席羅馬競技場的十字苦路儀式,這已經是教宗連續2年缺席同一個儀式。

天主教信徒坦言,這的確引發擔憂,大家都希望教宗健康良好,做出這樣的決定一定有理由;也有信徒說,教宗一定不是輕易做決定,大概考慮了很多,希望在復活節前維持健康。


教宗坐輪椅進入聖伯多祿大殿。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事實上,教宗29號下午坐著輪椅進入聖伯多祿大殿主持了主受難日禮儀,教宗雖然站起來主持儀式,但是聲音卻有點微弱。週四教宗則在濯足節為女囚犯洗腳,當時他看起來精神狀況還不錯。

方濟各健康狀況不佳 回憶錄表明「沒打算退位」

高齡87歲的教宗方濟各健康狀況不佳,先前曾經罹患過支氣管炎、感冒和流感,也長期患有膝蓋疾病。教宗在最近出版的回憶錄中,表明沒有退位的打算,信徒也都希望他能健健康康。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