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可可價格飆出新天價。圖/美聯社、路透社
近期可可價格飆出新天價。圖/美聯社、路透社

今年復活節落在3月31日,是歐美巧克力商的重要檔期,不過遇上可可價格飆出新天價,就有英國的巧克力工廠反應,來自西非象牙海岸的可可出貨量,比前一年少了三分之一,價格翻倍,連帶影響復活節彩蛋售價跟著提升。

西非大雨高溫重創產量! 可可期貨價飆天價

千奇百怪的復活節彩蛋,大玩創意。受到超現實主義啟發,這顆在比利時展出的彩蛋,不只用大量巧克力設計出魚的造型,還真的裝進兩隻魚,在玻璃缸裡優游。

用巧克力設計出魚的造型,兩隻魚在玻璃缸裡優游。圖/美聯社、路透社

而美國紐約這間巧克力工廠,迎接復活節大檔期,客製化將各種圖案、文字和圖片,印在巧克力上,今年出貨量上看4噸重,但卻遇上大麻煩。

巧克力工廠客製化巧克力。圖/美聯社、路透社

可可期貨價格21日在紐約、倫敦飆出新天價,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西非可可產區遭大雨和40度的高溫熱浪輪番夾擊,重創可可產量。倫敦帝國學院講師奧圖指出,「(西非)去年底面臨極端大雨,現在又提早出現不合時令的熱浪,進一步破壞可可作物。」

象牙海岸可可農表示,「如果不加緊噴灑除蟲劑,等到疾病來襲就會吞噬可可田,就會失去一切,可可會變黑、豆莢變輕,在採收前就腐爛了。」

西非可可出貨量少1/3 復活節彩蛋均價漲63%

就有英國的巧克力商反應,來自象牙海岸的可可出貨量,一年內少了三分之一,價格翻倍,進一步抬升復活節彩蛋售價,平均上漲63%。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