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是復活節星期一,同時是愚人節,美國白宮按照慣例舉辦了滾彩蛋活動,小朋友在草坪上用長柄準動彩蛋,場面相當逗趣,媒體也捕追到美國總統拜登,安慰一名嚎啕大哭的小女孩。而在白宮新聞簡報室,邦尼兔蹦蹦跳跳現身、逗得記者哈哈大笑,白宮發言人也送上愚人節大禮,場面歡樂有趣。

回答2024所有問題? 白宮發言人:愚人節玩笑

氣氛嚴肅的白宮新聞簡報室,突然一隻大白兔子蹦蹦跳跳上台,跟記者熱烈互動。

復活節、愚人節兩個節日合體,除了邦尼兔助陣復活節外,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也送上愚人節大禮,「大家的禮物是,我可以回答2024年的所有問題,好啦!是愚人節玩笑。」

白宮滾彩蛋大賽登場 結合數學、科學好好玩

今年白宮歡度復活節,依照往年舉行滾彩蛋大賽,今年比賽由第一夫人吉兒設計,結合數學、科學等課程,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吹哨開場。

拜登親自吹哨開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化身慈祥阿公 安慰大哭女童畫面溫馨

只見小朋友們拿著長柄湯匙、賣力滾動草坪上的彩蛋,不過有個小女孩似乎拿捏不準,當眾放聲大哭,拜登這時化身慈祥阿公,走到小女孩身邊親自示範,頓時讓復活節增添溫馨。

拜登化身慈祥阿公安慰大哭女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致詞時說,「復活節提醒我們,希望和復興、犧牲和復活的力量,但更重要的是,人們彼此之間的愛與恩典。」

白宮滾彩蛋活動從1878年首次舉辦, 至今已有144年歷史,今年白宮邀請軍人和醫護家庭共4萬人共襄盛舉,雖然活動一度因為天氣不佳延遲90分鐘,但還是讓大家有個難忘的復活節。

國際中心/邱楷雯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