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保育團體發起「認養企鵝蛋」活動,希望籌募資金,孵化跟養育200顆黑腳企鵝蛋。圖/路透社、CNN
南非保育團體發起「認養企鵝蛋」活動,希望籌募資金,孵化跟養育200顆黑腳企鵝蛋。圖/路透社、CNN

彩蛋是復活節的重要象徵,南非保育團體配合復活節,發起「認養企鵝蛋」活動,希望籌募資金,孵化跟養育200顆黑腳企鵝蛋,等牠們長大,再野放回大自然。

復活節推「認養企鵝蛋」 南非保育團體拚復育

不管是五顏六色的染色彩蛋,還是好吃的巧克力蛋,復活節總是少不了蛋,但「蛋」也可以認養。志工莎德柏特表示,「這段期間大家想到的是巧克力、復活節跟毛茸茸的兔子等等,我們希望人們關注在蛋上面,你甚至可以認養一顆蛋,認養一顆企鵝蛋,象徵復活節。」

非洲南部沿海鳥類保育基金會發起「認養企鵝蛋」的活動,希望籌募資金,孵化跟養育200顆黑腳企鵝蛋,等他們長大,再野放回大自然。

保育基金會經理丹尼爾絲指出,黑腳企鵝是非洲大陸唯一的特有種企鵝,分布在南非跟納米比亞,身為頂級掠食者,牠們在海洋生態系中是相當重要的物種。

非洲大陸特有種 黑腳企鵝2035恐野外絕種

然而,黑腳企鵝正面臨生存危機,因為牠們賴以為生的沙丁魚跟小公魚遭到人類大量捕撈,基金會說,非洲企鵝的公母配對數量,100年前還有超過100萬對,如今剩下不到1萬對,依照當前每年8%減少速度,非洲企鵝2035年恐怕就會在野外絕種。

丹尼爾絲說,黑腳企鵝2035年將接近滅絕,這是科學家的預測,牠們處於瀕危狀態,很重要的是,我們應盡全力保護這個物種。

孵化到野放費時又耗資 認養募資盼喚起重視

但是想要讓企鵝寶寶健康長大可是項大工程,一顆蛋從孵化,成長到能夠野放,需要4個月,花費驚人,因此動保團體希望藉由復活節的機會,喚起大家對非洲企鵝保育的重視,讓這些黑腳企鵝蛋都能健健康康長大。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