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母子檔,為家庭失能孩子築起溫暖的第二個家
  • 帶領孩子學習木工、樂器,用愛耕耘看見孩子未來的價值
  • 陪伴孩子從失敗中成長,串起善的循環找到夢想

家是避風港,但對有些孩子來說,回家卻可能是暴風雨的開始,在台中后里有一對母子,高悉音與黃仁祈,為了陪伴弱勢家庭,孤立無援的孩子們成長,絞盡腦汁想出各種的活動,溫暖陪伴,除了基本的課後陪讀,還培養孩子能夠帶著走的能力,像是木工 學習樂器,組團辦音樂會等等,成立15年來,陪孩子從一次次的失敗中成長,找到夢想。

暖心陪伴!母子用愛澆灌孩子第二個家

由高悉音一手成立的孩子的第二個家,如今已在地耕耘15年,陪伴我們所謂口中弱勢家庭的孩子,無論是面臨單親、酗酒、賭博,種種弱勢家庭的問題,高悉音和黃仁祈母子倆為了幫助孩子,撕下身上的標籤,可說是卯足全力。而提起當年為什麼會起心動念,在這裡成立這一方園地,其實高悉音是高雄人,幼教老師出身的她,和先生來到后里,是為了開拓教會,高悉音就從兩個孩子開始,以類似課輔班的形式,陪伴他們成長,逐漸人數越來越多,也讓原本傳福音,全台灣跑透透的她,決定落腳后里,天生堅毅的性格使然,讓她咬著牙苦撐下來,但是高悉音的內心,最期待的是大學就讀社工系,畢業後擔任國際志工的兒子黃仁祈,能回來幫忙。

交給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從肯定中串起善的循環

原本還想去澳洲打工渡假,存錢一圓自己開餐廳的夢想,但回到媽媽身邊的黃仁祈,這才驚覺媽媽真的老了,體貼孝順的黃仁祈,不捨滿頭白髮的媽媽,每天忙得團團轉,於是決定在夢想的藍圖,畫上媽媽跟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而擅長企劃的他,開始組織團隊,決定打開孩子們的視野,交給他們帶得走的能力。

黃仁祈帶著孩子們開始嘗試,需要什麼就自己動手做,沒想到意外成立了一間木工坊,不但只花了三天,就打造出一座,扎實穩固的遊戲場,甚至開始對外接案,幫劇團製作出可移動式舞臺,成品大獲好評,也讓孩子從中獲得肯定,串起一切善的循環。

陪伴孩子走出自己的未來  散發獨一無二耀眼光芒

黃仁祈用身教代替言教,不用任何框架,定義孩子的能力,更是他一路走來的宗旨,在木工坊的二樓,他們還有了一間獨一無二的團練室,透過音樂帶著孩子讓孩子找到情感的抒發。黃仁祈和孩子們分工合作,彼此就像家人,共同溫暖滋潤了生命,孩子學會了什麼是愛,也學會大方說出,他們對黃仁祈的喜歡。

身為孩子們眼中的大暖男,黃仁祈逐漸接下媽媽身上的重擔,以家中大哥哥的姿態,陪伴孩子走出自己的未來,也許過程並不容易,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總會看見生命的價值,所散發出來獨一無二的耀眼光芒。

台視新聞/林温晴 吳青駿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