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也可以用聽的

好處1:提振精神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可以使人頭腦清醒、心情愉悅,因此,只要喝少量的咖啡,就可以使人精神振奮,改善頭痛的狀況。

好處2:有助減重或是維持體重

因為咖啡因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能的消耗,因此,喝咖啡對減重有幫助,但是,若加糖就會抵消這樣的功效。

好處3:幫助消化與改善便秘

咖啡的某些成分,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因此,可以改善消化系統的功能。

好處4:利尿

咖啡的某些成分有利尿的功用,因此,適量喝咖啡可以幫助沖刷各種結石。

好處5:穩定血壓

輕微高血壓者,可喝適量的黑咖啡來幫助穩定血壓,但若已確定是高血壓患者,就不能光靠咖啡來控制血壓。

好處6:其他好處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咖啡可以使巴金森氏症罹患率降低80%、大腸癌降低20%、肝硬化更降低高達80%。但還是要看個人的習慣,曾有病患因為罹患C型肝炎,怕將來肝硬化而開始喝咖啡,但後來還是因為受不了咖啡因的作用而作罷。

建議1天的咖啡因以300mg為限,大約是1〜2杯咖啡即可(1杯=240c.c.)。市售3合1咖啡1包所含的咖啡因大約為85mg,但含糖多又含奶精,建議還是不要多喝。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寒流凍到皮皮剉!多吃「8禦寒食物」讓身體暖起來 營養師大推堅果、牛肉
保溫杯「8使用注意事項」常被忽略!用強力清潔劑洗錯了 裝這2飲品恐影響密封效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