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冬季是進補最好的時節,一碗熱湯剛好暖和身體。然而,你知道一個進補不當會為攝護腺帶來不適嗎?

保養攝護腺 冬季飲食三要一不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主治醫師指出,冬天是容易加重攝護腺肥大症狀的季節,因此日常飲食更是需要當心,同時整理了三要一不:

1、番茄

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這句話可不只是廣告台詞哦!番茄是富含營養的食物,而當中的茄紅素、維他命A、維他命C,可以清除自由基、緩解攝護腺肥大的不適,改善排尿障礙。

2、豆漿

各式的黃豆製品其實都有助於預防攝護腺肥大,因為黃豆製品之中富含的大豆異黃酮、植物雌激素能夠抑制攝護腺組織增生。建議不妨可以在早餐的飲品當中將大冰奶、大冰紅替換成豆漿,冷冷的冬天給攝護腺更多呵護!

3、堅果

鋅是男性朋友養護身體的重要維生素,能夠幫助延緩攝護腺肥大,而堅果除了可以降低膽固醇、照顧血管功能之外,當中富含更是富含鋅,用來替代糖果餅乾當嘴饞時的零嘴,是最好的選擇哦!

4、過於進補

迎來冬天,冷颼颼的天氣讓許多人會開始進補一番,美味的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都是暖和身體的首選。不過要注意了!在減少流汗的冬天,這些進補食物當中所加入的酒容易影響膀胱的排尿功能;除此之外,鍋物當中的麻油、薑,都是容易上火的食材,當補過頭時,會加劇攝護腺排尿不適。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蛋蛋觸感像5種球」小心得睪丸癌!跟保齡球一樣硬慘了 醫教自摸重點
GG勃起硬度分4級!醫教自測方式 這1狀態恐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