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Elizabeth Magill)日前在眾院聽證會上,針對校園反猶風潮,給出模稜兩可的答案,引發學生及猶太團體的強烈反彈,賓州大學的金主決定撤回1億美元的捐助,校長也不得不在9日宣布請辭。

賓大校長聽證會發言惹議 金主撤1億美元捐助

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5日在眾院聽證會上,針對校園反猶風潮的種族滅絕問題,表示「要視情況來懲處」,這模稜兩可的回答,引發外界強烈怒火。

馬吉爾事後不得不拍影片澄清,「當時我談的是大學向來的政策,要符合憲法規定,我說的是光言論不足以構成懲罰,這些政策必須澄清、再評估。」

不過,賓州大學金主,也是華頓商學院校友的史蒂芬斯(Ross L. Stevens),氣到宣布撤回1億美元的捐助,折合台幣約31億元,就連民主黨籍的猶太州長也不挺。

賓州州長夏皮羅(Josh Shapiro)說,「這應該不難,而且不能模稜兩可,答案只有是或不是!」

校園反猶風波說法引反彈 賓大校長辭職、哈佛校長道歉

在外界的強大逼辭壓力下,賓州大學9日宣布,擔任校長第2年的馬吉爾已經辭職,她仍是賓大法學院的終身教授,同樣請辭的還有賓大董事會主席巴克(Scott Bok)。

由於74名眾議員要求聽證會的哈佛、麻省理工學院以及賓州大學校長下台,儘管賓大校長已經辭職,哈佛校長蓋伊(Claudine Gay)也發了道歉聲明,但能否平息外界怒火,仍然不得而知。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