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的社群平台X近來助長反猶太言論,引發各界強烈反彈,企業大舉撤出廣告,為了替反猶太爭議滅火,馬斯克27日訪問以色列,除了跟以色列總統以及總理會面,還會跟人質家屬代表來一場閉門會談。

X遭控放大反猶仇恨!企業大舉撤廣告、白宮也開罵

全球首富馬斯克27日訪問以色列, 除了跟以色列總統以及總理會面,還會跟人質家屬代表來一場閉門會談,馬斯克突然訪問以色列,正是為了旗下社群平台X近來助長反猶太言論的爭議滅火。

左派監督機構「美國媒體事務」近來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知名品牌在X上的廣告出現在新納粹仇恨言論的旁邊,自從以巴開戰以來,全球反猶太的網路言論甚囂塵上,包括馬斯克的社群平台X,不過馬斯克不但沒有盡力遏止這些言論,自己還回推文表示認同,引發各界強烈反彈。

涉「反猶」遭封殺! X恐損失23億台幣 馬斯克怒提告

知名品牌包括蘋果、迪士尼、IBM、NBC環球、派拉蒙、名媛派瑞絲希爾頓的11:11媒體、CNN母公司華納兄弟探索等全都暫停在X投放廣告。

國際知名品牌暫停在X投放廣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不只企業大舉撤出廣告,連美國白宮都看不下去,高分貝批評馬斯克,向來口無遮攔的馬斯克這回踢到了鐵板,雖然馬斯克不甘示弱,還向左派監督機構「美國媒體事務」提告,但X今年底恐將損失23億台幣的收益,讓馬斯克不得不訪問以色列滅火,避免危及X的存亡。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