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出現要對以色列進行種族滅絕的極端言論,引起爭議。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校園出現要對以色列進行種族滅絕的極端言論,引起爭議。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色列軍方進攻加薩以來,在美國掀起大規模挺巴活動,各大頂尖學府校內也有挺巴示威,還傳出要對以色列進行種族滅絕的極端言論。在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上,三大名校校長包括哈佛、賓州大學以及麻省理工學院,被質疑沒有妥善管理激進言論,卻給出模稜兩可的答案,再次引發猶太社群反彈,更要求三大校長請辭,白宮也呼籲校方要正視激進言論,並保護猶太裔學生的安全。

外界質疑校方放任激進言論 未保障猶太生安全

加薩戰火延燒,同時間,美國大學校園則是另一個戰場。三大頂尖學府哈佛、賓州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校長,遭國會議員連番轟炸。

以軍進攻加薩以來,校內挺巴活動及反猶太氣燄升溫,外界質疑,校方不但沒有保障猶太裔學生的安全,更放任激進挺巴言論擴散。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表示,「我們信守對言論自由的承諾,並給予言論自由相當大的空間,即便是令人反感的觀點」。

不過外界要求三大校長辭職的呼聲越來越高,雖然哈佛校長事後鄭重道歉,但白宮也對校方的放任式管理,看不下去。

哈佛驚現小飛機拉布條 譴責校方「歧視猶太人」

哈佛校園上空更出現小飛機,拉出譴責校方歧視猶太人的布條。

在美挺以聲浪遭到挺巴陣營淹沒,幾天來,紐約州一間猶太會堂驚傳槍響,佛蒙特州更有3名巴勒斯坦學生遭槍擊,仇恨犯罪升高,大選前的美國社會面臨考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