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大城跨年夜維安升級,包括狙擊手在內的反恐小組、偵爆犬等都要用上。圖/路透社、CNN
歐美大城跨年夜維安升級,包括狙擊手在內的反恐小組、偵爆犬等都要用上。圖/路透社、CNN

全球各地即將迎接新年,不過受到以巴衝突的影響,不少族群的仇恨指數升高,反猶太情緒高漲,就怕有民眾藉機滋事,甚至有恐怖份子趁機發動恐怖攻擊,歐美幾個大城市的警方繃緊神經,如臨大敵。

氣氛詭譎!美警加強戒備 防跨年夜抗議鬧場

全球跨年壓軸大戲就在紐約的時報廣場,當水晶球緩緩降下時,現場所有民眾互祝新年快樂,不過今年氣氛詭譎,聯邦調查局駐紐約主管羅伯特表示,「對以色列的可怕攻擊以及目前正在發生的戰爭和衝突,無疑正激發和鼓動人們做壞事。」

警方除了要防範抗議人士鬧場,更擔心恐怖份子藉機滋事,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紐約市已做好萬全準備,「沒有人比紐約市警察局在迎接新年方面做得更好!」

所有設備全部出籠,除了緊盯監控攝影機,包括狙擊手在內的反恐小組、偵爆犬、輻射探測器、無人機、直升機等都要用上,讓現場民眾快樂平安的迎新送舊。

維安升級! 法國跨年布署9萬警+5千軍人 

今年跨年,法國全國將布署9萬名警力,外加5000名軍人,務必做到維安滴水不漏。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表示,「由於恐怖主義的高度威脅,我要求警方和憲兵單位極度強力動員。」

德國跨年警曾遭爆竹襲 現與消防密切合作

而在德國,去年跨年爆發多起警消遭到民眾以爆竹和其他物品攻擊的事件,造成18名員警受傷,警方逮捕了103人,今年遇到加薩衝突,警方更是不敢大意。柏林警方發言人安雅表示,「我們因應這些活動,準備了很長時間,並與消防部門密切合作。」

去年遭到民眾縱火燒成空殼的大巴士,仍讓人餘悸餘存,民眾期盼今年一切平安。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