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22日在追捕嫌犯過程中,遭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刀砍殺,雙雙殉職,凃明誠的姊姊今(25)天在靈堂前受訪,她強忍氣憤、難過的情緒,代表受害遺屬痛批廢死團體「下十八層地獄」,過程中她也激動的哭出聲,令人十分哀痛。

凃明誠姊姊模擬弟弟遭劃刀致死 痛批官員別再講官場文章

殉職員警凃明誠姊姊今天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委陳亭妃等人的陪同下,在靈堂外受訪,看得出難忍悲痛情緒,仍要打起精神說出遺屬的心裡話,她先向在場媒體喊話,「請你們發揮第四權的力量,好好監督這件事情的發展」,隨後她右手不斷劃左手,像是在模擬弟弟遭嫌犯劃刀致死的狀態,難過直說「明誠就是這樣血流光死掉的」。

凃明誠的姊姊淚訴弟弟遭殺害,血流光。圖/台視新聞

姊姊痛批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你們的所作所為,每一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都抹滅每一個基層執法人員的力量、力氣」,更氣憤的說:「請你們不要再講輕飄飄的官場文章。」

另外,姊姊也點名明德外役監的典獄長杜聰典,「因為你的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就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她認為若能及早發現逃逸問題,弟弟明誠和曹瑞傑就不會慘死在荒郊野外,最後忍不住爆氣喊一聲「王X蛋」。

飆罵廢死團體「滾去十八層地獄」 凃明誠姊姊痛哭現場哀戚

最後,凃明誠的姊姊穩定情緒,飆罵廢死團體「去你X的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十八層地獄」,她表示自己代表受害遺屬、代替那些每個晚上流眼淚、睡不著的受害遺屬,必須要說出來,說完後更氣憤的直瞪前方,讓一旁眾人頻頻安撫並帶她離去。

受訪過程中,凃明誠的姊姊說到激動處,一度忍不住哭出聲,一旁游錫堃也拍肩安慰她,讓她緩過氣好好說,面對姊姊痛罵廢死團體,游錫堃表示,自己是政治人物,講出來的話要負責任、要接受社會公評,他現在沒有要繼續這議題,「我該講的話都講了」。

游錫堃指出,目前受害家屬的意見和反應都一樣,最核心還是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的遺憾,該修法就修法。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