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隱身山林休閒農莊,每桌必點羊奶頭雞湯
  • 獨創口感黃金地瓜酥,綿密順口甜而不膩
  • 傳承50年廚藝,獨門在地好滋位持續飄香

隱身在新北三芝的休閒農莊,老闆兼主廚的阿松師,廚齡超過50年,在外闖蕩十幾年後,決定回到故鄉,把自家羊舍改建成休閒農莊,還自己種菜,希望讓客人品嘗到最道地,最原始的美味,像是店裡頭的招牌,羊奶頭山藥雞湯,就是選用在地放山雞,以及三芝野生的羊奶頭,雞湯溫潤順口,散發淡淡中藥香,一口喝下,暖心又暖胃,在地好滋味,吸引無數饕客慕名而來,如今阿松師的小兒子,也回家繼承爸爸的好手藝。

美味手路菜 每桌必點羊奶頭山藥雞湯

店內必點的羊奶頭山藥雞湯,新鮮在地的放山雞肉,口感紮實、帶有嚼勁,配上有機山藥、枸杞、紅棗,以及野生中藥材羊奶頭,一塊燉煮,雞湯喝起來溫潤順口,散發著淡淡的中藥清香,食材以及藥材精華,全都被完美鎖在湯頭裡頭。

美味的源頭,就隱身在三芝山林裡頭的小菜園,看起來雜草叢生的土地上,卻處處充滿驚喜。也是店內食材重要的原產地,餐廳裡頭有超過一半的山產蔬果,全都來自菜園裡。

阿松師廚齡超過50年,曾經在國賓飯店當過廚師,也曾擔任過實踐家商餐飲科的老師,好手藝培養出了一群死忠的顧客,卻也忙到身體亮起紅燈,於是在二十幾年前,阿松師毅然決然地回到家鄉,修養生息重新出發,只不過這裡地處偏遠,交通不易到達,創業初期,讓阿松師憂心忡忡。

征服饕客味蕾 獨創黃金地瓜酥暴紅

在農會以及親友大力相挺,加上客人口耳相傳之下,這間隱身在山林裡頭的餐廳,漸漸做出了口碑,客人來到這裡,不只指名要看阿松師,還會指定阿松師獨創的黃金地瓜酥,談起地瓜酥的暴紅過程,阿松師笑說全都是個意外。

要做出這道黃金地瓜酥,可不簡單,選用三芝盛產的有機地瓜,包入紅豆餡,抹上太白粉再沾上蛋液,最後沾黏上手工切塊的吐司丁。

地瓜酥外酥內嫩,鬆軟Q彈,輕輕扒開金黃色的地瓜,配上紅豆泥內餡,綿密順口甜而不膩,包裹在最外層的吐司丁,則是將整顆地瓜酥,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獨創的口感以及滋味,成功地征服無數饕客的味蕾,只要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傳承父親好手藝 在地好滋味持續飄香

有感父親年紀漸長,體力大不如前,阿松師小兒子簡正豪,在當兵退伍之後,選擇回家繼承父親事業,致力將父親的好手藝傳承下去,手把手耐心指導之下,簡正豪成了獨當一面的主廚,不僅傳承了父親的好手藝,更實現了阿松師心中,全家團聚、奮鬥的心願。

藏身在山林裡頭的休閒農莊,儘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但阿松師用他超過50年的廚藝,再加上兒子努力傳承的信念,讓一道道獨門的在地好滋味,持續飄香。

台視新聞/陳晏瑋 莊俊浩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