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茶也有鮮乳成分,多少能補一些鈣質吧?喜歡喝咖啡、鮮奶茶的朋友肯定有這個疑問,對吧? 

飲料加鮮奶補鈣 非絕佳選擇

愛健康營養師珊珊指出,確實,這些飲料有使用鮮奶理論上應該可以多少補到一些鈣質,但根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顯示,鮮奶茶的鈣質含量約33mg/100ml,再加上茶類、咖啡本身會影響鈣質吸收,其實不是補鈣的好食物!

4X4種補鈣迷思與推薦食材

日常這樣吃 讓鈣不至於缺乏

愛健康營養師珊珊分享,作為每天需要來杯儀式感拿鐵的人,鈣質補充是我非常重視的問題,所以每天下午會喝一杯牛奶(約300mg鈣)、晚上睡前會補充2顆海藻鈣(約350mg鈣),讓每天的鈣質不至於太缺乏。而這樣吃其實還不足每日鈣建議攝取量1000mg,所以只能用不會太缺乏,而不是攝取達標,之後預計要多讓板豆腐出現在三餐,可能才有辦法每天達標。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補鈣第一名不是牛奶!營養師大推「16種高鈣食物」1圖看 紅燒鰻、髮菜上榜
吃豆腐補鈣?營養師示警「這幾款」只會胖 鈣含量最高豆腐曝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