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推更新檔,i15拚降溫。圖/非凡新聞
蘋果急推更新檔,i15拚降溫。圖/非凡新聞

蘋果新機iPhone15系列上市後,因為部分第三方APP優化還沒能到位,導致手機過熱狀況頻傳,蘋果對此緊急推出更新檔來解決「火龍果」困境。不只蘋果搶推新作業系統,三星也在今(6)日清晨的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了全新用戶介面One UI 6。

實測iOS 17.0.3改善發熱 跑分顯示性能不變

蘋果為了改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機身過熱問題,推出iOS 17.0.3系統修復更新,外媒馬上更新實測,拿出低電量手機插上快充,同時打開跑分軟體狂操手機效能,指出iPhone竟高達46度。

但記者實際測試拿出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雙機,模擬一般使用插上充電器,同時開啟4K錄影5分鐘,溫度最高也只有33.5度,幾乎沒有燙手可能。

3C達人Tim哥表示,新的作業系統針對一些特定APP其實是有改善的,可以發現「連熱都沒有」,直呼這次更新很有感,不過有外媒指性能會不會因此下降,專家也保證沒有這回事。

iPhone為擺脫「火龍果」積極推出更新檔,希望改善用戶體驗,更親自闢謠不是鈦金屬機身、也不是台積電製程製成問題。

三星SDC23登場!聚焦生態鏈串聯、自訂體驗

另外,蘋果系統修正的同時,對手三星也剛好舉辦「SDC23年度開發者大會」。三星電子副主席暨裝置體驗事業群執行長韓宗熙表示,每年有超過5億部三星裝置賣出,三星帳號的用戶數更是突破6億大關。

愈來愈多產品、愈來愈多用戶,就需要更強的生態鏈串聯能力,主題演講一次公開了第二代SmartTag2、Bixby、Samsung Knox、最新SmartThings互聯功能,以及全新用戶介面One UI 6。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框架研發部門副總裁Sally Hyesoon Jung提到,One UI是一項Galaxy體驗,幫助客製化自訂手邊的產品,可以用你最愛的捷徑查看行程、天氣、午餐甚至是遊戲,透過Good Lock能將自訂體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手機大廠拚軟硬體!谷歌:支援7年更新時效

手機廠拚外觀、拚規格,軟體也不能輸,不斷改善各自UI介面,不管是解決舊問題還是增加自訂義功能,都只是為了讓用戶使用得更順手,Google甚至將更新時效延長到7年。手機廠各出奇招,就是要搶下消費者手中的一機之位。

台北/唐立臻、張皓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