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出席鴻海科技日。圖/非凡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出席鴻海科技日。圖/非凡新聞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即將在10月18日登場,向來都會預告新品造勢的鴻海,今年也不意外,今(11)日搶先曝光新款電動物流概念車Model N。據了解,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確定將出席今年鴻海科技日,預期在AI伺服器外,將揭露更多自駕電動車的合作關係。

攻純電物流車市場 鴻海Model N科技日現身

全新電動物流概念車Model N,短車頭廂型車設計,車尾採用獨特的電動捲門,廠徽則與先前發表的Model V一樣都會發光,下方保桿處配置前霧燈,整體風格都以方正設計為主。

Model N新車預告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user-bl9ms3zm2g

三大平台開花結果!鴻海還要釋AI、半導體藍圖

搶在18日鴻海科技日之前先釋出Model N新車預告影片,鴻海鎖定電動商用車市場。今年科技日將以三大主題平台「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EV」為展示主軸,同時展出鴻海在「3+3」領域的最新成果。市場預期,今年鴻海除了發表新款電動車外,人工智慧、半導體以及低軌衛星等相關布局也將同步釋出。

過往科技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會參加並親自駕駛新款電動車登場,不過今年郭台銘因投入2024總統大選,怕外界模糊焦點,因此決定不出席,反倒是請來重量級「特別來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站台,有望宣布深化的合作關係。

以巴戰火擴大!輝達安全考量取消月中AI峰會

黃仁勳行程滿檔,原本預計10月15日至16日要在以色列舉行輝達AI高峰會,現在因為以色列爆發戰爭的關係只好取消這場盛會,但輝達仍然強調「心與在這個艱困時刻受影響的人同在」。

鴻海在電動車領域持續強化,另一方面做為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9月營收繳出好成績就是受到iPhone 15系列新機激勵,甚至許多果粉更是每年都跟著換新機,這讓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樂得開懷。

外媒詢問,我們真的每年都需要一部新iPhone嗎?庫克則回應,「我認為每年擁有一部新iPhone,對於想要的人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們(蘋果)所做的就是,允許用戶將手機轉賣給我們。」

庫克表示,蘋果提供舊換新的服務,能夠藉此拆解舊機款,取出適合的材料製造新的iPhone,被視為是環保永續供應鏈的做法,也為蘋果概念股代來新的生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