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富狀元豬腳店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卻遭網友PO文抱怨,說店家張貼公告「外帶收5元、內用要收10元小費」,認為是強迫給小費,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等於變相漲價,但也有網友認為,店家有提前告知,覺得貴可以選擇不吃。

收小費疑變相漲價? 民眾:可選擇不吃

一整鍋的豬腳滷到外皮晶瑩剔透,吃一口肥而不膩,口感Q彈,就是這一味讓店家連續四年獲得必比登推介的殊榮,但現在卻因為小費問題引發爭議。

公告寫著,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讓民眾覺得根本是明目張膽跟顧客索取小費,要漲價就直接漲,比較都能接受,不需要強迫要小費,但也有人覺得,店家已經標明清楚,若不想給小費就不要吃。

收小費挨轟 豬腳店:鼓勵員工積極動力

對此豬腳餐廳老闆蔡兆峻表示,「服務久了大家會疲乏,顧客就說我們的服務態度很差、臉很臭,希望是鼓勵全體的員工,讓他們有更積極的動力」。員工也說,「有時候一點小鼓勵,我們就會更加努力」。

業者表示,因為店內服務量大,要求給小費主要是給同仁們鼓勵,希望能有更好的服務品質,如果沒給小費也不會強制,而台灣餐廳大多只收服務費,沒有給小費的習慣,給小費是大學問,沒想到意外引爆討論話題。 

台中/葉嘉雯、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