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退役外送員」女兒是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圖/翻攝自陳愷寧臉書
博恩「退役外送員」女兒是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圖/翻攝自陳愷寧臉書

網紅博恩拍片送5萬小費給一位Foodpanda外送員,外送員自稱退伍飛官,曾墜海住進榮總2個月才救回一命,不但喪妻、獨力撫養3子及癱瘓在床的母親,所以天天跑單賺錢,卻被踢爆謊報身分,空軍回應沒有這號人物,現在又傳出,這名外送員的女兒是立委候選人陳愷寧。

陳愷寧在臉書表示,影片中的外送員是她的父親,同時澄清母親並沒有過世,「小時候父母離異,我從國中起,和父親有很長一陣子,幾乎沒有聯絡。因為母親身體不好,又要扶養我與我弟,家裏經濟壓力大,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半工半讀長大,對父親的事情大多也只是輾轉得知」。

陳愷寧指出,父親和博恩說的故事,就是她和弟弟一直以來認知的事實,直到看到國防部的澄清才知道並非真實發生,「我了解對於社會大眾而言,不清楚自己父親的真實經歷,似乎不太可能,但這確實是我的兒時經驗,得知真相,我比任何人都還難過、也感到不捨與遺憾」。

陳愷寧說,看到博恩給了父親一大筆小費,對父親而言確實是很大的幫助,她很震驚也很感動,便向博恩留言表達了感謝,後來發現影片中有些資訊與事實不符,便與博恩聯繫,澄清了她所知道的事實,並向博恩表達歉意,也願意退回5萬元小費。

對於個人家庭私事占用公眾版面,陳愷寧很抱歉影響國軍、外送員的形象,甚至造成博恩被質疑造假,她代替父親和社會上受到影響的人,致上最深的歉意,後續陳愷寧也決定,所有選舉相關行程暫停一週。

父親惹出爭議,陳愷寧發文回應。圖/翻攝自陳愷寧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