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喝奶茶?外送平台業者公布2023年外送數據,全台最熱門的外送品項以及熱門生鮮雜貨品項,都是由「奶茶」奪冠。另外,還有統計各縣市最常點的熱門品項,像是台北市民眾最多人點健康餐、南部民眾最多人吃米血、宜花東地區民眾最多人點小籠包;平台也公布,給小費大戶就住在彰化縣鹿港,一年給了超過7萬元的小費。

台北民眾愛吃「健康餐」 高雄多選加飯、加麵

外送平台融入台灣人日常生活,外送平台業者公布,去年外送數據調查,最熱門的外送品項是奶茶,第二名是甜不辣;熱門的外送生鮮雜貨同樣也是奶茶奪冠,第二名則是金針菇。

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說,「我自己都吃丼飯或拉麵」、「速食比較多或喝珍珠奶茶」、「珍奶或者是純茶類。」奶茶是台灣人心中最愛,至於消費者最少點的品項,外送平台公關經理林筠璠表示,「比較有趣的發現是,通常都很害怕三色豆,一個月賣不到30包。」

熱門外送品項由奶茶奪冠。圖/台視新聞

而各縣市熱門外送品項出爐,台北民眾最愛訂購健康餐,宜蘭、花東地區最多人吃小籠包,米血則是南部地區熱銷冠軍,離島民眾偏好點手搖飲奶茶;消費習慣的部分,高雄民眾最常點選加飯、加麵,新北市民眾叫外送的平均距離最短,台中則是晚上10點至凌晨3點外送訂單量最多。

各縣市的消費習慣。圖/台視新聞

外送「小費大戶」在鹿港! 一年給逾7萬元

至於最常給小費的縣市第一名是金門,二、三名分別是基隆、宜蘭;而給小費的大戶出現在彰化縣鹿港鎮,平均每單外送就給100元小費,一年供給了超過7萬元小費。

外送員林先生說,「(工作)三年多,(小費)最多的一筆是今年過年,500多塊的小費。」此外,外送平台還推出個人化消費紀錄,可回頭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看看自己最愛吃什麼。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