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飛機餐」是維持能量和營養的重要來源,但由於特殊的飛行環境,選擇適合的食物尤為重要。那麼飛機餐中有哪些應注意的食物,以確保飲食健康和舒適?

1、選擇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飛行過程中,您的身體需要足夠的蛋白質來維持肌肉和能量。嘗試選擇含有雞肉、魚、豆類或堅果的飛機餐,以確保足夠的蛋白質攝取。

2、避免過多的鈉:

由於飛行可能會導致脫水,過多的鈉攝取可能加重這一情況。選擇低鈉的飛機餐,減少鈉攝取,並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

3、避免過多的咖啡因和糖分:

飛機上的咖啡因和糖分攝取可能會影響您的睡眠和舒適度。嘗試選擇低糖的飲品,避免過多的咖啡因,以確保在飛行中能夠有良好的休息。

4、選擇含纖維的食物:

含有纖維的食物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和消化。嘗試選擇含有蔬菜、水果和全穀物的飛機餐,確保您的飲食均衡。

5、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飛行可能導致消化不良,因此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減少不適。選擇熟食和不含油脂的食物,避免油炸和油膩食物。

6、選擇新鮮的食物:

新鮮的食物可能具有更好的口感和營養價值。儘量選擇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避免選擇經過長時間保存的食物。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搭飛機別忘防疫!專家揭機艙「最髒6大地方」 餐盤桌比廁所按鈕含菌量高8倍
搭長途飛機久坐小心要命!幾乎0預兆 醫籲「1件事」至少30分鐘做1次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