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美女里長」陳紫渝戀情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代表民進黨參選永和區立委的後溪里長莊銘淵卻在臉書評論,「身為好里長要保持形象,避免花邊新聞」,這番發言讓陳紫渝的粉絲很生氣,怒嗆「只會蹭熱度、趕快退選」。眼見爭議延燒,莊銘淵今(21)日二度鞠躬道歉,透露「紫渝爸爸非常生氣」,強調會再嘗試聯繫陳紫渝,親自道歉。

稱陳紫渝「避免花邊」惹議 莊銘淵挨轟蹭聲量

「對於本人這次的風波,再次地向我們陳里長抱歉!」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銘淵連續兩天鞠躬道歉,全因為自己發文評論同為永和區里長的陳紫渝「戀愛新聞」,說要做好里長工作,得保持形象、避免花邊新聞,引來網友洗版怒嗆「只會蹭熱度、趕快退選」。

莊銘淵二度鞠躬道歉。圖/台視新聞

莊銘淵蹭陳紫渝卻翻車 與賴合照臨時喊卡

對於外界要求退選的聲音,莊銘淵強調,個人立場是絕對會參選到底,「我沒有退選的問題,因為這是黨中央的徵召,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黨中央第一時間就罕見發聲,要求他刪文道歉,原訂21日下午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和全台立委小雞們,合體拍攝宣傳照,莊銘淵也收到暫緩出席的通知。

紫渝爸爸超生氣!莊銘淵「不退選」誠摯道歉

莊銘淵說,在里長群組裡面有想要跟陳紫渝親自道歉,「但她爸爸非常生氣,我想我今天下午會再跟紫渝聯絡。」

「最美里長」的私事被放大檢視,還遭立委參選人發文討論,這兩度道歉,陳紫渝有接受嗎?她接受電訪時僅回應,「因為我手邊還有事情要處理,可能這事情比較重要。」

綠營二度換將? 莊銘淵捲失言風波恐掀變數

陳紫渝沒正面回應接不接受致歉,但永和這選區對民進黨來說本來就很艱困,先是經歷李正皓黯然退選,如今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又爆出爭議言論,是否二度換將,可能得看輿論何時平息。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