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美女里長」陳紫渝戀情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莊銘淵本身也是永和的里長出身,他在個人臉書發文,以「前輩」身分建議陳紫渝應該多花時間和心力做好里民服務,避免「花邊新聞」,不料這番發言讓陳紫渝的粉絲很生氣,連黨中央都火速要求莊銘淵為「失言」道歉。

要陳紫渝「避花邊做服務」 莊銘淵遭炎上

前一天週刊爆出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陳紫渝秘戀員警,她也低調認愛,結果同樣在新北永和的後溪里長莊銘淵在臉書發文,說自己連任4屆里長,更獲選特優里長,以前輩的身分建議陳紫渝保持良好形象,盡量避免華而不實的花邊新聞。

莊銘淵發文遭炎上。圖/台視新聞

捍衛性平黨內也不挺 林楚茵:莊銘淵言論失當

只不過人家好端端談戀愛,卻無端被指指點點,莊銘淵這番言論隨即引發支持陳紫渝的網友不滿,連黨內也不挺。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這一次莊銘淵里長,他的臉書內容已經明顯違背了這個價值,因此黨中央要求他必須即刻刪文下架,也必須向陳紫渝里長以及社會道歉。」

發文評陳紫渝秘戀警 莊銘淵致歉否認蹭流量

對此,莊銘淵受訪時鞠躬道歉,強調發這篇文立意良善,「那也希望說里長同仁互相的鼓勵,那不要因為剛開始當選,也不需要有這種太多的花邊新聞,可能會造成她(陳紫渝)的一些困擾。」

莊銘淵承諾會找時間,當面向女方致歉,「我想誤解還是要解開啦,那我到時候會再跟紫渝聯絡。」

莊銘淵鞠躬道歉。圖/台視新聞

前輩「好意評論」網炸鍋 綠永和艱困選區恐更難

永和對民進黨而言是艱困中的艱困選區,先是經歷李正皓黯然退選,如今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因為口中的「一番好意」,讓輿論炸了鍋,是否二度換將,且看黨中央如何評估。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