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8日首度到新北市永和區輔選,合體先前評論最美里長「陳紫渝」戀情、引發失言爭議的立委參選人莊銘淵。賴清德整場變身「賴老師」,叮嚀莊銘淵自己寫信到黨中央爭取參選立委,就要發揮工兵精神,認真拚選戰,要是結果不理想,是「很不好的」,一連串嚴厲訓話,讓原本坐著的莊銘淵,趕緊起立聽訓。

莊銘淵評「最美里長」失言 賴同台嚴厲訓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8日晚間繼續輔選行程,不僅首度到新北市永和區助選,更是第一次和立委參選人莊銘淵同台。

賴清德為莊銘淵站台。圖/台視新聞

莊銘淵先前因發文消遣最美里長陳紫渝的戀情,遭到砲轟,當時正逢賴清德與區域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全黨唯獨他沒拍,形同被黨中央放生,睽違3個多月,終於盼到跟最強母雞合體,但賴清德罕見嚴厲訓話,「你是不是能當選,我不是靠山,我們市民才是你的靠山。」

賴清德說,既然莊銘淵被黨中央提名,就有責任全力以赴,「你主動爭取競選的機會,如果票開出來不理想,有負黨中央對你的寄託,這是不好的。」

發揮工兵精神 賴下令莊要「挨家挨戶拜訪」

賴清德也下軍令,一定要挨家挨戶拜訪,因為莊銘淵出戰新北市第9選區,對上國民黨6連霸立委林德福,本來就是一場硬仗,賴清德認為,「這個選區可能要反其道而行,這是破民進黨過去的傳統,這是第一次提名里長來參選立法委員。」

里長跳級選立委,挺過失言風波,就看母雞加持之下,能否拉抬選情。

賴清德為莊銘淵站台。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張彤、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