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光球」劃破基輔夜空。圖/路透社、美聯社
「神秘光球」劃破基輔夜空。圖/路透社、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19日出現神秘光球,藍色閃光照亮夜空,引發當地居民議論紛紛。目前排除俄軍空襲的可能性,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否認是「退役衛星」返回地球。而烏克蘭太空機構推測,光球和閃光可能是隕石造成的。

未遭攻擊下驚現神秘光球 軍方排除俄空襲

神秘光球劃破天際,藍色閃光照亮烏克蘭首都基輔夜空。光球透出橘紅色的火光,只維持了幾秒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光球透出橘紅色的火光。圖/路透社、美聯社

民眾議論紛紛,因為烏俄開戰以來,俄軍持續發動空襲,基輔常常是攻擊的目標,不過軍方目前已經排除俄軍空襲的可能性。

藍色閃光照亮基輔夜空。圖/路透社、美聯社

基輔民眾表示,「我看見空中的藍色閃光,抬頭看到像彗星的飛行物,圓形的,還有尾巴,然後就不見了」;也有民眾以為那是核彈,「我第一個想法是趕快帶我的孩子離開,這非常詭異,因為空襲警報沒有響」。

NASA否認衛星墜落 烏克蘭太空機構猜隕石

民眾一度懷疑是NASA的退役衛星返回地球,不過NASA表示,光球出現的時間,NASA的衛星還在軌道上,因此否認這個說法。而烏克蘭太空機構推測,光球和閃光可能是隕石造成的。

有基輔民眾笑說,「我想外星人如果來這裡,會很震驚烏克蘭的狀況,這個星球的人,為了領土互相攻擊」。

基輔出現神秘光球,當地民眾又驚又喜,而光球的真實身分為何,只能等太空專家來確定。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