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俄羅斯當局宣稱,烏軍從29日深夜起,對俄國境內6個地區發動一連串無人機攻擊,造成4架運輸機受損,連首都莫斯科地區也遭殃,是開戰以來俄羅斯本土遭受最大規模的夜間無人機空襲。另一方面,烏克蘭首都基輔30日凌晨也遭到俄軍大規模空襲,是基輔今年春天以來遭受俄軍最猛烈的攻擊,至少造成2人死亡。

春天來最猛烈! 俄軍飛彈、無人機襲基輔

基輔遭到空襲。圖/美聯社、路透社

黑夜裡一團火球從天而降,墜落地面引發更大規模爆炸,瞬間照亮夜空,烏克蘭首都基輔30日凌晨遭到俄軍大規模空襲,俄軍發射28枚巡弋飛彈、16架自殺式無人機,烏軍宣稱攔截了絕大多數,獨漏一架無人機,但飛彈或無人機的殘骸還是在不少地區造成損失。

基輔居民痛批,「他們(俄軍)是畜生,人類才不會幹這種事,這裡沒有軍事目標,只有公寓住宅區。」

基輔建築物毀損嚴重。圖/美聯社、路透社

飛彈殘骸掉進民宅。圖/美聯社、路透社

這是基輔今年春天以來,遭受俄軍最猛烈的攻擊,俄軍對基輔狂轟猛炸,恐怕是為了報復稍早俄羅斯本土遭受的大規模空襲。

烏無人機襲俄西北部機場 4運輸機受損

位在俄羅斯西北部的普斯科夫機場,據稱遭到十幾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陷入一片火海,造成4架運輸機受損。普斯科夫州長維德尼科夫表示,沒有人傷亡,正在評估損害的程度。

俄當局控烏襲6地區 莫斯科地區也遭殃

普斯科夫州機場所在的位置,非常靠近拉脫維亞跟愛沙尼亞,引發關注。俄羅斯當局宣稱,烏軍對俄國境內6個地區發動一連串無人機攻擊,連首都莫斯科地區也遭殃,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烏軍對俄羅斯本土最大規模的夜間無人機襲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