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之死登上BBC和韓聯社,又掀起一波討論。圖/台視新聞
狒狒之死登上BBC和韓聯社,又掀起一波討論。圖/台視新聞

東非狒狒之死不僅引起國內社會高度關注,現在還登上國際媒體!英國《BBC》報導,除了還原事件經過,還點出農業局前專委盧紀燁,在捕捉到狒狒後,第一時間先拍照給女兒看,報導一出讓網友直呼「丟臉丟到國際」;南韓《韓聯社》則放上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讓南韓網友直言「狒狒是神明嗎?幹嘛向牠鞠躬?」

BBC報導提及 官員合影狒狒「給女兒看」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前專委盧紀燁拿出手機與受傷狒狒擺拍,是為了給女兒看,這舉動引爆眾人怒火,不僅國內高度關注,現在還登上了國際媒體。

《BBC》28號報導,還原狒狒被圍捕到死亡的過程,也點出台灣官員在抓到狒狒後,大咧咧說要合影是為了告訴女兒「爸爸抓到狒狒,沒騙人!」報導一出被台灣網友轉發分享,直呼「丟臉丟到國際」、「幾年前台灣阿嬤拿LV去菜市場登BBC,今天因為狒狒再度登上版面」,也有人說「狒狒讓國際看見了今日台灣,牠的死其實還是帶點價值的」。

官員為狒狒獻花鞠躬 南韓網友:牠是神?

狒狒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還不只《BBC》一家,南韓《韓聯社》標題直接寫「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甚至放上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照片,讓南韓網友酸爆「狒狒是神明嗎?幹嘛向牠鞠躬」、「如果是在日本,應該就會活下來了吧」。

東非狒狒送解剖 來源成謎難調查

而為了釐清狒狒死因,狒狒的遺體已經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病理解剖報告出爐後,將送到桃園地檢署進行調查。

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專家們認為,最後不一定會有明確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們投入了這麼多努力,不見得能有一個明確的結果,但我想我們還是會排除困難做這件事情」。

追狒狒死因,也追查狒狒來源,只是林務局也坦言不容易,但不放棄,台灣狒狒之死,掀起動物保護話題,連國際媒體也高度重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