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台灣2024大選結果。圖/美聯社、路透社
全球關注台灣2024大選結果。圖/美聯社、路透社

2024台灣大選全球媒體緊盯,不但英國媒體BBC不斷更新選情狀況,日本NHK也在午間新聞大篇幅連線報導,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大大吸引全球媒體關注,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無法接受外力干涉台灣大選,白宮官員還強調美國會密切關注台灣的大選,但不會選邊站。

「無法接受外力干涉台大選」 柯比:由台人決定

2024台灣大選,全球媒體緊盯,日本NHK在重要新聞時段現場連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首頁不斷更新台灣大選的新聞,CNN報導,中國當然會密切注意這一切,週五中國的解放軍表示,他們仍高度戒備,且會粉碎一切台獨陰謀。

對此,美國白宮表達嚴正立場,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強調,任何其他國家想要介入干涉民主的行使,都是不被接受的,美國會密切關注。

柯比也表示,台灣擁有強大的民主體制,一切由台灣人民決定,「我們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他也提到,明顯易見的是,美國不會選邊站,而是由台灣人民決定。

布林肯、劉建超會談1小時!美盼中別藉選舉結果引台海動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在華府會晤中國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也參與會談,雙方談約1個小時,除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向中方傳達不要干預或影響大選結果的立場,希望中國不要拿台灣選舉結果做為藉口,引發台海動盪。

布林肯、劉建超會談1小時。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葛來儀分析,劉建超很有可能出任下任中國外交部長,外界認為這次訪美,是讓美國有了解他的機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