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接下Air Pods訂單。圖/非凡新聞
富士康接下Air Pods訂單。圖/非凡新聞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拿下蘋果Air Pods訂單,更預計要斥資2億美元(約61億台幣),在印度南部建設一家工廠生產無線耳機,而過去Air Pods由一系列中國供應商生產,這次富士康首次成為Air Pod的供應商,顯現蘋果將逐步把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地區。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富士康拿下蘋果iPhone約七成訂單量,這次更是首次成為Air Pods供應商,知情人士透露,蘋果要求要在印度設立生產基地,因此富士康準備在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地區,斥資2億美元建立一家打造Air Pods的工廠,最快2024年底量產,不過尚未得知Air Pods訂單價值。

Air Pods製造利潤低 富士康仍決定加強與Apple連接

此外,一名匿名人士表示,由於Air Pods製造設備的利潤低,富士康內部爭論多月是否要組裝Air Pods,最終仍決定「加強與Apple的『連接』」,有利於獲得新產品訂單。

蘋果近來積極將供應商從中國轉出,富士康也表示將加大在中國境外的投資,以滿足客戶需求,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感,富士康接下Air Pods訂單消息一出,股價也上漲近9%,扭轉先前2.2%的跌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