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集團發布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富士康集團發布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近日遭中國政府調查,網傳需補稅人民幣1800億元(約新台幣7920億元),且有約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被收回國有。對此,富士康在微博發聲明駁斥,鴻海也發出重訊強調,目前集團生產經營一切正常。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報導,稅務部門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以檢查是否存在偷稅漏稅等問題,消息一出,震驚產業界。儘管鴻海集團第一時間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合法合規為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處理,依然難挽市場信心,股價跌破100元大關。

富士康集團今晚在微博發聲明表示,近日網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約2萬足球場的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內容的消息,均為謠言。

富士康痛批,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生事,肆意捏造事實,在多平台管道發布失實內容,嚴重侵害了集團聲譽,造成了極大負面影響,性質極其惡劣。

富士康呼籲網友明辨是非,勿信謠傳謠,果斷舉報,也將保留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

鴻海也發布重訊強調,鴻海富士康始終堅持合法合規經營,目前集團生產經營一切正常,請大眾明辨是非,切勿以訛傳訛,遇到類似不實文章請立即舉報,集團也將保留對相關謠言發布者以及帳號的法律追訴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