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將再裁員1萬人。圖/翻攝自Unsplash
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將再裁員1萬人。圖/翻攝自Unsplash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4日表示,隨著Meta在充滿挑戰的經濟中繼續精簡和削減開支,公司將裁員1萬名員工,並縮編業務團隊,還有5千個職缺將不進行填補,公司會將2023年定位為「效率年」。消息曝光後,Meta 的股價上漲了約4%。

Meta繼去年11月大規模裁員1.1萬人後,14日宣布第二輪大裁員。祖克柏表示,「今年我談到效率,並說過部分工作將涉及裁員」,稱此舉有助於打造一家更精簡、技術性更強的企業,同時也可以提高業務績效,但「這將意味著要和曾為我們成功做出貢獻的才華洋溢、熱情的同事說再見」。

祖克伯說,接下來幾個月重組計劃將放在「扁平化組織」、取消優先級別較低的計畫、降低招聘率。他坦言,目前經濟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新的經濟現實面可能會持續好幾年」,公司應該做好準備,並強調2023年是公司的「效率年」,Meta的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強大、更為靈活的組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