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出員工內部信,宣布要裁掉大量員工。圖/非凡新聞
谷歌發出員工內部信,宣布要裁掉大量員工。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谷歌17日發出員工內部信,宣布要裁掉大量員工,有些職位會轉移到海外,像是印度或愛爾蘭等,主要是為了全面進行大規模的重組,不過實際裁員人數並沒有透露;對此,谷歌發言人證實,這次受到裁員影響的員工可以申請內部職位。只是根據追蹤科技公司聘僱的機構統計,自從去年五月份以來,人工智慧已經造成4600個工作機會流失。

房地產、財務部門最傷!谷歌:被裁可申請內調

科技大廠似乎碰上全面性的問題,根據數據中心Layoffs.fyi資料顯示,自2023年5月以來,人工智慧已經導致減少4600個工作機會,光是今年為止,159家科技企業就裁員近4萬1800名員工。科技大廠谷歌更是直接發出內部信,公告正在裁掉「大量」員工,做為大規模重組的重要一步。

谷歌在全球的辦公室一向都以有趣、充滿想像力聞名,這次裁員和工作調度也強調能有機會讓員工轉移到海外辦公室,像是印度、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或是芝加哥與亞特蘭大都在選項中,目前傳出谷歌房地產和財務部門人力調度較多,但並非全面受到影響。

AI搶走至少4600個飯碗?科技裁員潮未見趨緩

其實除了谷歌,近一年來科技大廠解雇員工屢見不鮮,包括微軟、Meta、亞馬遜及雲端運算公司Salesforce等科技公司,就解雇了6至13%的員工。到底是AI惹的禍,還是大環境不景氣?都是科技大廠的長期考驗。

台北/林思妤、張皓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