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角色名引起討論。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黑暗榮耀》角色名引起討論。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Netflix熱門韓劇《黑暗榮耀》於去年底播出就引起熱烈討論,第二季全劇集也於10日上線,討論度、熱度皆持續沸騰。而日前就有網友發現,劇中演員的姓名用字都偏冷門,導致很多人唸錯或亂唸,也讓其他網友笑說「看完2季只有兩個人的名字唸對」。

Dcard上有網友發起閒聊,以「《黑暗榮耀》角色名字的注音」為題發文,文中表示劇中有5名角色的名字不好唸,「你能正確唸出《黑暗榮耀》所有角色名字嗎?」被點到的包括女主角「文同珢」、霸凌主導者「朴涎鎮」、霸凌幫「全宰寯」、「李蓑羅」、「孫慏梧」,另外還有網友點名男二「朱如炡」。

發文者也笑說,她國文超差,《黑暗榮耀》劇中很多字偏冷門,有些字擺在中文名中間就是意圖使人唸錯,像是明明知道是「ㄨˊ」,但還是會想唸成「ㄨˋ」。

角色名字正確唸法如下:

文同「珢」:ㄨㄣˊ ㄊㄨㄥˊ「ㄧㄣˊ」

朴「涎」鎮:ㄆㄨˊ「ㄒㄧㄢˊ」ㄓㄣˋ

全宰「寯」:ㄑㄩㄢˊ ㄗㄞˇ「ㄐㄩㄣˋ」

李「蓑」羅:ㄌㄧˇ「ㄙㄨㄛ」ㄌㄨㄛˊ

孫「慏」「梧」:ㄙㄨㄣ「ㄇㄧㄥˇ」「ㄨˊ」

朱如「炡」:ㄓㄨ ㄖㄨˊ「ㄓㄥ」

貼文發出後,也引來眾多網友討論,有人說「ㄣ、ㄥ都是涎鎮不能靠近的人」、「看完兩季只有孫跟全唸對…」、「很有可能被當成學測考題」、「是台灣翻譯選的嗎?選很多人看不懂的深難字,沒有看起來比較厲害耶」、「朱如炡很像侏儒症」;更有人笑說,「都稱他們為:女主角、女主播、色弱男、吸毒女、空姐女XD」

圖/翻攝自Dcard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