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知名媒體人周玉蔻、蔡玉真在政論節目爆料,前中華民國小姐冠軍張淑娟就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張淑娟憤而提告,今(19)天下午首度開庭,張淑娟痛批,整起事件宛如韓劇《黑暗榮耀》的台版,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期盼法官能重判。

張淑娟向周玉蔻、蔡玉真提告,今年7月台北地檢署起訴,並於今天首度開庭,下午1點多,周玉蔻快步走進台北地院,面對媒體詢問未多做回應。

周玉蔻快步進入台北地院。圖/台視新聞

張淑娟現身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讓她覺得心痛的是,竟然有人以傷害、妨礙別人名譽為職業、賺錢,「台灣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台灣最美麗的不是人嗎?人卻傷害人,用講話的舌頭殺人,這樣難道不犯罪嗎?」

被問到是否接受對方道歉並原諒?張淑娟回應,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如果要原諒,對方就要讓人相信不會再霸凌、殘害下一個人,不會再利用媒體輿論力量濫用權力,傷害無辜百姓。

張淑娟痛批,這就像#METOO的另類霸凌事件,很多#METOO的人都退出,自己去反省,「(周玉蔻)說我跟別人滾床單,我跟章先生又沒有做這個事情,這個不叫另類的性霸凌嗎?」、「韓劇《黑暗榮耀》難道在台灣的版本是這樣上演嗎? 」

張淑娟期待法官給她光明的明天,「重判,不要再輕判,不要輕易原諒這些惡霸,當輕輕放過的時候,就會有下一個受害者。」

台北/馬聖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