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經國紀念館」近期以嶄新的外觀亮相,不過五彩繽紛的玻璃牆,卻引發不少民怨,因為玻璃在太陽光照射下,會折射出刺眼光線,不僅影響用路人安全,也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就算家裡貼了隔熱紙,還是擋不住強光,收到民怨聲浪後,市府趕緊請設計公司先用霧面貼膜降低散光,後續再做進一步改善。

市府斥資7千萬整修! 採光玻璃外牆成交通隱形殺手

真的好刺眼,光強到眼睛快睜不開,居民不堪其擾的就是「經國紀念館」的玻璃外牆,雖然看起來五彩繽紛,但在陽光照射下,折射出刺眼光線,不僅影響用路人安全,附近居民也相當困擾。

地面紅光是陽光折射玻璃光線。圖/台視新聞
經國紀念館玻璃外牆。圖/台視新聞

居民表示,玻璃反射會直接射到機車或駕駛的眼睛,時常會發生車禍,大家都很困擾,更透露他當初就是因此貼隔熱紙,如果再這樣折射進來的話,「難道我要把窗戶封起來嗎?

另外還有居民透露,先前坐在家中,可以直接看到紀念館內的4樓有員工在做事,那這樣也不太好。

通知設計公司修正!市府:先採霧面貼膜改善

市政府斥資7000萬元整修桃園大溪區「經國紀念館」,如今工程進入尾聲,沒想到三角造型採光玻璃備受批評,不但成為交通隱形殺手,更影響居民居住品質和隱私。

對此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回應,目前已聯絡設計公司,希望優先改善影響地方居民及行車安全的反光問題。

聽見民眾心聲,政府立即請設計公司,先用霧面貼膜把散光降到3成以下,後續也會再溝通,進行改善。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