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孟耿如去年創立副業品牌,推出香氛蠟燭商品,沒想到近期遭網友爆料商品有問題,因為蠟燭燃燒過程,玻璃瓶身直接爆裂,差點炸傷人,還險些釀成火災,此文一出引發熱議,而孟耿如自己也發文回應,表示過去就有接過相關反映,對消費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會進行商品調整。

孟耿如稱「蠟燭燒至底部釀碎裂」 遭網友打臉

日前有網友PO文抱怨,香氛蠟燭的玻璃瓶有問題,朋友使用到一半,瓶身突然炸開,流出滾燙的蠟,而且桌面全是火焰,雖然沒有傷到人,但差點釀成火災意外,此文一出引發熱議。

香氛蠟燭玻璃瓶身炸裂。圖/台視新聞

孟耿如本人也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表示過去曾有兩三個消費者,因為蠟燭燃燒靠近底部,瓶器發生碎裂,不過他強調,推出商品前測試都沒有問題,後續放入使用說明的小卡,就沒有類似事件再發生,但對於消費者不好的體驗,孟耿如致上歉意。

孟耿如發文回應品牌商品瑕疵。圖/台視新聞

不過對孟耿如所說要燃燒到靠近底部才碎裂的說明,網友直接再更新內容打臉,說使用時根本沒燒到底部,產品就是有問題。台北市府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則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的爭議案。

網友表示沒燒到底部,是產品的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玻璃瓶驚爆險釀火災!物理老師疑玻璃材質不適合

消保官強調,商品一定要標示使用警告,以及緊急危險處理方式,不過發生意外還是得要負無過失責任,可請求賠償,只是究竟什麼原因玻璃竟然會突然爆裂,對此物理老師張丕白解釋,可能玻璃用的是一般玻璃,如果用硼玻璃或是耐熱玻璃,就不會發生這種意外,懷疑可能是玻璃材質的問題,才會因為高溫受熱不均而爆裂。

台北/潘玟諭、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