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國際高爾夫球代工廠發生重大災害意外,鄰近600公尺的屏東市前進國小,校內的幼兒園教室玻璃遭震破、紗窗也被震飛,所幸當時全校學生都已經放學。而今(23)日也學校緊急停班課一天,校長一早回到校園進行復原工作,初估有10面窗戶被震壞。至於在代工廠周邊的住戶,也有人家中窗戶玻璃、磁磚被震碎,還有鐵門也被震出大洞,甚至有附近工廠的天花板整個垮下來,還好都只是屋損,沒有人因此受傷。

國小成爆炸受災戶 校內窗戶瞬間噴落

由於前進國小就位在明揚國際高爾夫球代工廠旁邊,爆炸當下成了最嚴重的受災戶。地面滿滿碎玻璃,窗戶、紗窗全被震到東倒西歪,噴飛掉到地上,就連教室內也是滿地碎片,還好事發當時同學們通通下課返家。

地面滿滿碎玻璃。圖/台視新聞

前進國小校長李國賢指出,玻璃全部震到掉下來,滿地都是;老師則說,「還好幼稚園小朋友都回家了,不然小朋友會嚇死,然後有把冷氣打開,看看室外機有沒有受影響」。

監視器拍到爆炸當下校內驚險畫面,窗戶瞬間被噴落,接著就是大片粉塵,畫面一片霧茫茫。

監視器畫面。圖/台視新聞

校方初估有10面窗戶被震碎。原本23日全台要補班補課的這一天,學校緊急宣布停課,但老師們還是趕回校園戴手套,徒手撿玻璃碎片,協助清掃復原,希望能搶在下週一(25日)讓學生返回校園。

前進國小校長李國賢指出,當時主任還有幾位行政同仁在準備開會,爆炸當下辦公室還有幾位同仁在現場,有感受到非常大的震波。

驚魂夜!居民憂心 含毒素黑煙飄散自家

不只有學校被波及,附近住戶也都經歷驚魂一夜。鐵門、盆栽全被震裂,他們也很擔心可能含有毒素的黑煙,不斷往自家飄,會威脅健康。

附近住戶許先生說,「當時聽到砰好大聲,房子都在搖,要帶2個老的去台南、高雄走走,不然吸這個煙,很怕吸到中毒」。

附近居民家中玻璃都被震碎,甚至還有磁磚被震到凸起來,回想爆炸瞬間,他們真的嚇壞了。附近住戶說,還好有窗簾布,不然好多東西都一直掉下來,會直接砸到腳。

家中玻璃被震碎。圖/台視新聞

空屋裂痕震出大裂縫 工廠天花板掉落

還有路邊空屋原本的裂痕,被震出大裂縫;工廠天花板直接掉了下來。還好目前受災戶都僅有屋損,並沒有傳出有人因此受傷。 

路邊空屋裂痕被震出大裂縫。圖/台視新聞
工廠天花板掉落。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