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想重回國民黨參選總統,還強調「沒有郭柯配」這件事情,但隨著國民黨對郭董的態度曖昧不明,恐怕會有變數。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表態,郭台銘若想合作,民眾黨持「歡迎」態度,也會禮遇他;外界也關注,「郭柯」是否有可能搭檔選總統,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接受節目訪問時說,柯文哲百分之百會選,而且不會當副手,「沒提過要跟誰配」。

民眾黨展雙臂「歡迎郭董」 藍轟蔡壁如:見縫插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出,「沒有郭柯這個議題喔」,否決「郭柯配」,因為郭台銘要的是國民黨總統大選的門票。日前情人節當天,郭董還對藍軍呼喚,但不僅沒共鳴,更遭到黨內不少反對者抨擊,讓民眾黨趁機釋出善意,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表示,「他跟柯主席應該是很熟悉,那我個人也非常欣賞他,我是樂觀其成」。

不過,國民黨內親郭民代要蔡壁如別亂點鴛鴦譜,恐怕也擔心反郭聲浪,真的將他推向白色力量。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指出,假議題,他不曾考慮過「郭柯配」,蔡壁如不斷地在消費郭台銘,認為見縫插針大可不必,大家就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則表示,對於2024年只有一個目標,整合一切的在野力量,並且推出最強的組合,3月4日立委補選當然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從沒考慮過跟誰配! 陳佩琪斷言「柯不會當副手」

喊整合卻沒進展,不過連民眾黨自家議員黃瀞瑩都曾透露,柯文哲其實不排斥當副手,但這和妻子陳佩琪的貼身觀察完全相反。

陳佩琪上節目表示,「他不會問我,百分之百人家都把他當第二副手,可是我覺得我的觀察,我從來沒有看到他有任何的想法,或是說任何跟人家溝通要跟誰配」。

柯文哲身為第三大黨主席,和宣布參選後民調下滑的郭台銘,都是牽動2024戰局的關鍵少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