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財經相關部會新首長大風吹,外界有不少正面評價,因為他們深耕業界多年,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也從沒有入閣過。儘管名氣不大,但都是來自賴清德的人才庫,有的是智庫新境界的成員,有的來自賴清德讀書會成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透露,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認識很久了,大讚郭智輝是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財經內閣來自實務界 許舒博肯定:讓他好好表現

新任的財經部會首長大洗牌,一字排開都是新面孔,不僅是深耕業界多年的專家,還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也從沒有入閣過,外界期待新一波內閣的表現。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招攬業界人才表示願意跟業界溝通,直言這是一件好事,也對於新內閣給予肯定。

曝與郭智輝相識過往 郭台銘讚:成功跨國創業家

商界肯定之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透露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的關係,兩人年輕時就認識,郭台銘大誇郭智輝日文好、能力強。郭台銘回想當年,自己還是個創業小老闆,在日本的時候,郭智輝當翻譯兼司機,陪他拜訪廠商,如今已經是個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圖/台視新聞

這回爆出許多黑馬,他們在政壇名氣不大,不過卻是來自賴清德的人才庫,像是準教育部長「鄭英耀」,跟郭智輝是智庫新境界成員,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則是賴清德讀書會的成員。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認為,其實是可以有一番新的作為,如果沒有包袱並好好做的話,未嘗不是一個新契機。

賴清德累積產業人脈,財經內閣爆大黑馬。圖/台視新聞

卸任留任同台!黃天牧尷尬岔題、莊翠雲不回應

內閣人事的變動,國民黨立委在立院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和財政部長莊翠雲叫上備詢台,一個走、一個留,心情如何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先是詢問莊翠雲,「人家相中妳繼續做的理由是什麼,妳知道嗎?」莊翠雲僅表示,這部分她沒辦法回答。

賴士葆接著問黃天牧為什麼被換掉?黃天牧笑說,這不是今天討論的議題,賴士葆又說,「我關心啊,中華民國的好官被換掉,我關心、我不捨」,黃天牧則表示,不用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賴清德默默走訪產業界,攬才之外也累積不少人脈,這也成為國政的重要推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