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昨(13)天落幕,民眾黨再吞敗仗,黨主席柯文哲下鄉Long stay長達9天,結果以第3名作收,不僅候選人林宜豊得票數較2022年以無黨籍參選時減少近4成,得票率也下降超過1.1%,柯P也挨轟就是戰犯。

遭質疑逆輔選幫倒忙 柯文哲:重來一遍還是會參選

原來是無黨籍的林宜豊這次由民眾黨支持參選,柯文哲與民眾黨職人員親赴麥寮鄉,傾全黨之力輔選,協助林宜豊迎戰藍綠,想奪下民眾黨第一個鄉鎮長席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甚至指控民進黨前立委蘇治芬為民進黨麥寮鄉長候選人許忠富圍事,把麥寮土地劃為光電專區,嚴重破壞麥寮環境,反遭蘇治芬提告妨害名譽。

柯文哲與民眾黨職人員親赴麥寮鄉,傾全黨之力輔選林宜豊迎戰藍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最終以2048票落敗,相比林宜豊2022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時還有3314票,這回補選披上民眾黨戰袍,得票率卻反倒下滑,甚至藍白搶票讓民進黨得利,重演2024總統大選結局。

黨主席光環失靈,還遭質疑是逆輔選幫倒忙,對此柯文哲表示,「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我們有檢討過,如果重來一遍,我們還是會參選。」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